close

原本打算要預定離飯店不到100公尺的夢館體驗(我們住在烏丸五条的馨樂庭)
偶然看到【花の絵姿】的推薦文 被和服的質感整個吸引了
加上每篇推文都對他讚不絕口~立馬打了電話去預約~

預約方式只有一種:電話預約

傳真已經取消了喔!

一接起電話婆婆就會非常迅速的跟妳說"妳好~謝謝~多謝~"
表明是台灣人~婆婆反應是她早就知道了:|
不知是否是多半為台灣人預約~

定下時間後當然是準時赴約拉!
到了花之繪姿時婆婆正在幫一位台灣的女生穿振袖
婆婆跟我們說 台灣女生應該是10:30要到的~可是她遲到了
而我們報到的時間是11:30
她指著時鐘跟我們說:剛剛好
但是因為遲到的台灣女生delay到我們~非常的抱歉

我問了一下台灣女生遲到原因
她說是因為搭計程車來塞車的原故
我們也是搭計程車來的 但司機在快到五条坂的路口就先跟我說
因為當天是周末 很容易塞車
他建議讓我們下車用走的 不然短短一條路塞住最少也要20分鐘
還好有聽司機的 我們11:00就到了 照司機跟我說的走到五条坂
遇到跟茶碗坂中間分岔 傻傻地往茶碗坂走去又走回(當天還下雨)
同行友人用的google地圖還帶錯方向XD
台灣女生會遲到是可以理解 不過能盡量早點出發就早點出發
畢竟遲到了就是妳的問題
台灣女生說因此婆婆只給他30秒挑選和服....
在幫她穿時婆婆也一直唸台灣女生要她跟我們道歉.....

婆婆穿衣的速度其實相當快
但由於和服是一件一件疊起來的 她不希望客人翻
客人用眼睛看然後指出妳要的哪一件 她會幫妳拿出來
我們這組一共4個人 室內空間也很有限
也要等前一位客人穿好 婆婆才有空幫妳拿出和服來看
千萬別自己抽出來或是動手翻....(婆婆會不悅)

和服的花色真的每件都有特色
跟夢館那樣連鎖的比較起來質感真的好非常多
收費上不是只有振袖才收9000日幣(ONE DAY)
基本上應該是較好的布料就是這個價格(價高者有分區放)
妳也不用擔心拿錯 婆婆會跟妳確認這價格是否妳可以接受再拿

前面有提到婆婆的手機一直響
她跟我抱怨說一天有30幾通的無顯示號碼電話打來
她要不斷的跟她重覆相同的話
(已經快要神經線斷掉的感覺)
問她是哪裡打來的 婆婆說是『台灣』
*-)直到她電話又響了N次後 我幫快要抓狂的婆婆接了電話
結果...........靠杯...這濃濃的大陸腔..明明是個強國人...
我一說中文她就問我說:她剛剛在說什麼呀~
我問她為何不顯示電話號碼 她跟我說:我用SKYPE打的阿~
我問她為何不用一般電話打 她回我說:我們這一般電話打一通要五塊錢耶~!

頓時我很想叫她去吃什麼 還是耐住性子跟她說
請妳用一般電話打吧~只要是沒顯示號碼的 都沒辦法幫你預定

她還跟我說:那妳幫我問她X月X日X點可以預約嗎

............白目真是沒極限啊................

也還好我有接了那通電話幫台灣人洗清冤枉
跟婆婆說是強國人打來時 婆婆是訝異中帶著恍然大悟
婆婆一直以為是台灣人打來的
強國人也一直沒否認........
先前強國人也好像有預約了不來的現象:-(

請預約了就一定要準時
萬一要改期或取消一定要通知
預約成立最基本的就是電話要有顯示號碼 沒有講再多也是浪費彼此時間
沒有顯示就無法知道打來的對方的連絡方式了吧?
顯示號碼為最基本的禮貌跟原則 請務必配合

還有如果語言不通 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 最好一通電話就解決
(不建議使用英文 程度跟口音上容易造成誤會)
別像強國人一天打30通騷擾婆婆 又沒辦法跟人家溝通造成極大困擾

換我們穿和服時 婆婆又接了通電話
她到小庭院去聽 雖說她身心狀況不佳 但一開始口氣都蠻緩和的
對方預約的時間 似乎婆婆都預約滿了
在一段詢問之後 我聽到婆婆說 花之繪姿只有一間 沒有第二間
掛完電話後很不悅的走進來
原來 對方在預約不到後 竟然叫婆婆介紹別家給他..........


............白目真是沒極限啊................

再來是拍照 一開始我是隨意拍了幾張室內的環境
婆婆從隔壁房間進來時 有問是否可以拍照
一開始她就拒絕 問我用途在哪
我說想分享給沒有來過的人 想介紹一下環境
婆婆聽了之後還是拒絕
因為她覺得無論是環境還是穿和服的過程都涉及到她的專業
這方面我認同 於是就當面把照片刪掉了~

關於髮型  

跟之前在高台寺附近的染匠也是免費的

一樣也是很簡單的幫你盤起來

不過只有【花の絵姿】會這麼大氣的幫你裝飾這麼多髮飾XD(有4件)

DSC02480.JPG  

穿好和服後 但外面下著雨
前一位台灣女生被要求穿上和服專用雨衣(有花色+防水的)才出去
婆婆說我們也穿雨衣太可憐了
這樣都看不到和服的花色於是給我們穿的是外掛
我們選完搭配和服用的手提包
基本上婆婆要求只能放兩件東西(手提包不能承重,但可以分開兩包放一起提)
就出門了~

這裡離清水寺步行僅3分鐘 超近

 

【花の絵姿】算是包套的服務

費用內含:和服、鞋襪、外掛、圍巾、梳髮、髮飾

連雨傘都是借給我們的

DSC02470.JPG  

DSC02474.JPG  
不過京都這天真的雨太大
清水寺周邊人也爆多的
要脫掉外掛也很不方便
為了不要遺憾 我們坐計程車回去五条的飯店拍照
再回去換回便服

DSC02506_副本.jpg  

『花之繪姿』是個人工作室
只有婆婆一個人(之前爬文看到有人說有助手 應該不是常態)
要是有一組客人遲到就會打亂她的原本的計畫
加上網路曝光度增加後 電話也接不完....
工作室就是一般日式住家 小小的空間
難免有些雜亂感 換下的衣服跟東西會放在準備好的大袋子裡
但是就是放在共用房內某一角
後續如果有客人進來如果有心要拿走或是拿錯是很有可能的(特別是忙亂時)
重要財物還是要帶在身上較為安全

說了那麼多 她的和服有機會還是會想體驗(但希望是挑個好天氣....)
價格上是不便宜 但穿膩了跟別人一樣的花色
花這點前其實也蠻值得的

 

 

文末:不提供店家地址電話,才不要你們跟我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O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